【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為了進一步掌握比賽狀況,希望能在職業生涯首戰就有個好成績,台灣職業新秀吳文玎特別情商,熟知台巡開幕賽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地形,及擊球策略的前輩與好友來場友誼賽。比賽將於開春後的三月一日到四日在苗栗苑裡登場,參賽陣容是台灣球星萃聚的第三屆仰德職業高爾夫邀請賽即將開打。

雖然離比賽還有一段時間,在元月二十日這天,吳文玎一早就來到苗栗,準備與全國花園球場球師詹錦鏜,以及球場培訓選手潘福強,進行一場友誼賽。說是友誼賽一上場可是誰也不讓誰。

「鏗!」「鏗!」「鏗!」在全國球場第一洞的藍梯上,詹錦鏜、潘福強以及吳文玎分別將球開出,三人的球都穩健地送上了球道,精彩程度有如看職業賽一般。

吳文玎與潘福強都展現平均開球兩百八十碼的實力,而老師級的詹錦鏜開球距離雖然比兩人稍短一些,但精準的短桿卻是讓人印象深刻,尤其五十碼內與果嶺邊的真工夫,讓吳文玎及潘福強這兩位未來希望,見識到所謂「前輩」的真正功力,確實深不可測,這所謂「薑還是老的辣」!

前九洞地主潘福強取得領先一桿的位置,吳文玎居次,詹錦鏜小輸一桿,原本戰局的焦點,應該在兩位新秀的身上,沒想到詹錦鏜過九洞展開一波波的攻勢,不僅抓進幾鳥,尤其幾洞上演一切一推的真工夫,反而後來居上,讓吳文玎大開眼界,見識到台灣高球界傳說中的「豐原短打」。

吳文玎賽後表示,學到很多,他說:「很感謝詹老師給我在短打及推桿技巧上的啟發,以及果嶺上的處理技巧,讓我今天獲益良多!」從小在老淡水球場學球的吳文玎,短打強項是高拋停止球,而在國立體育大學訓練的桃園長庚球場,兩座球場的果嶺都是傳統的百慕達328,在桂冠草快速果嶺聞名的全國,始終掌握不到果嶺速度。經過詹錦鏜的指點,吳文玎在心態與技巧大為成長,覺得十分受用。

即將於今年轉進職業生涯的潘福強,對於詹錦鏜的指點相當感謝,潘福強說:「今天詹老師指點我的短打姿勢,讓我學到很多,希望未來能在比賽運用,很開心和文玎進行這場愉快的球敘!」

看到兩位後起之秀的積極態度與謙謙有禮,平時帶領全國球場培訓隊的詹錦鏜感到很有成就感,詹錦鏜說:「很高興跟兩位新生代好手打球,我已經盡我所能分享這些年的球場經驗,希望他們日後都有很好的發揮!」

詹錦鏜說:「去年首屆的仰德集團全國業餘高爾夫公開賽在全國球場舉辦,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認為我們這座球場擁有完善住宿及餐飲設施,具備賽事球場水準,因此第三屆仰德職業高爾夫邀請賽,特別選在全國球場舉辦,我們球場全體同仁都非常期待至這場職業賽的到來!」

全國花園球場,長期積極培育高爾夫選手,目前培訓選手共十三位,由詹錦鏜親自帶領負責管理,期待他們有朝一日能在比賽場上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