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著自由、開放的清新球風,金門酒廠隊看待第8季球隊陣容,雖少掉洋將尚恩與主力前鋒鄭人維,但總教練羅天金卻不煩惱,「有球員離隊,但我們也有尚韋帆和黃寶賜兩位經驗級資深球員與張容軒這位新血加入!」預計平均年齡輕的金酒球員,能在兩位前輩學長的領導下成長、蛻變。

「雖然尚恩的離隊,可能會讓團隊得進攻火力變薄,籃板的數量減少,但是我相信年輕的金酒球員會從中找到生存方式。」羅總說。由於第7季的洋將尚恩,不論在得分或籃板球數量都有不錯的成績,所以羅總本季同樣在尋求具有禁區能力的洋將,而金酒目前找到的「老外」據羅總透露身高有195公分,但要到13日後才會正式與球隊練習。

而本季從酒精濃度低的台灣啤酒轉隊到高純度金酒,準備「傳授經驗」的資深球元尚韋帆則說:「當初來到金酒,不論是羅總還是台啤閻總,都賦予我『傳承』的任務,要指點後備球員,替台灣籃球做世代接棒。」而尚韋帆在隨金酒練習後點出,現在這批球員相當有鬥志和熱忱,唯戰場上的跑位與戰術執行還需再多加強,不過他肯定金酒的活力,並說「自己都變年輕了」。

在鄭人維轉隊後,羅總對陳靖寰非常看重,期待他能成為金酒當家前鋒,對於羅總的好評,陳靖寰表示:「如果給自己太多的壓力我反而會打不好,所以新球季我只期許自己不要想太多,放開來打就是。」由於陳靖寰對過多的目標設定認為會搗亂自我步驟,故他只希望能順利執行教練團戰術,然後認真、盡全力完成每一場比賽,要整季都問心無愧。

而「宜中三俠」成員的林志隆,在第7季每場平均貢獻8.1分和2.5籃板,不過他對這樣的成績表示還要再進步,他說:「經過第7季後,我認為自己能更掌握比賽節奏,然後在韋帆與寶賜哥的提點後,最近出手都滿有感覺,對球的掌握度同樣信心被增。」而林志隆則對自己許下「維持穩定成績」的願景,還要不受傷、健康地打滿整個球季。

最後被羅總譽為「伏兵」的則是李俊緯,李俊緯在第7季由於受傷關係僅出賽2戰,但羅總認為他在傷癒後體能保持不錯,且其有近200公分的身高優勢,只要能再增些重量與培養技術,想必是金酒未來倚重的中鋒戰力。李俊緯回應,上季開刀後就一直在復健,看到隊友在場上奮戰自己也手癢,所以希望新球季能加入戰局,且他也以每天1小時的跑步維持體力,好面對未來賽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