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吳育光/北縣報導】

同樣是58歲,一位是空運公司老闆,一位是藍領建築工,唯他倆喜愛慢壘的程度不分軒輊,都是快樂的「慢壘癡」。

第6屆台北「慢壘之父陳河東紀念盃」全國慢壘錦標賽,盈祺空運囊括女子組冠軍和社會男子組亞軍,最為風光,盈祺董事長黃啟明拋開所有應酬,頂著豔陽、戴著墨鏡全場觀戰,只想跟球員們一塊同樂。

「打全壘打的謝鈺瀅來…來,來領獎金1000元,」黃啟明穿梭於兩座壘球場間,對敲出全壘打和打點的球員提供立即獎,「盈祺女子隊多為南崁高中原住民,家庭不富裕,提供獎金是希望她們快快樂樂讀書打球。」

「盈祺男子隊那位投手『兩撇』已是4個孫子的阿公喔!」黃啟明指著正在另一座球場奮戰且身材矮小的歐里桑說:「男子隊平均年齡快50歲了,我在自辦的盈祺盃慢壘賽也當投手,但這種比賽強度高,我不行,只能在場外加油。」

黃啟明從03年組成盈祺慢壘隊,透過比賽讓上了年紀的人重新找回年輕活力,「打慢壘除了運動健身外,可增加大家的進取心、榮譽感和培養感情,樂趣無窮。」黃啟明像染得「慢壘癖」,「我只要在台灣,都會陪他們比賽,每年贊助男、女球隊上百萬元,這筆投資最有意義。」

雖1比5不敵社會組衛冕軍宜蘭尚垣隊,不過完投7局的「兩撇」吳貴鎔仍是盈祺倚重的王牌。吳貴鎔在自家附近做了一個投手練習場,每周都花2、3天練投球,把球投進距離5.2公尺外的塑膠籃中,「我準度練得不錯,很少保送,否則早就被年輕人取代了!」

「我每次會準備20顆壘球,每次練1小時,不練就全身不對勁,」吳貴鎔打慢壘18年,總喜歡別人誇他:「你真有兩撇(兩把刷子)!」他的年齡足以打長青組,偏偏就是不服老,還是喜歡在實力最強的社會組車拚。

打慢壘促使員工和樂融融,進而提升工作效率,黃啟明打算明年推廣「台北報關工會盃慢壘賽」,鼓吹1000多家會員一塊打慢壘,要把打慢壘的樂趣分享給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