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6日電)林舫楨今天參加「桃園縣議長盃單車賽—The North Face桃園二項鐵人賽」拿下女子組第3名的佳績。罹癌後痊癒的林舫楨說,現在不再追求名次,而是享受比賽。

林舫楨2000年開始投入鐵人、馬拉松等挑戰自我的運動,卻在2008年被診斷出罹患甲狀腺癌。林舫楨說,「醫生說介於癌症第1期至第2期中間,那時正是我邁入運動生涯高峰的時候!」

林舫楨說,當時除了她罹癌,媽媽也在那時被診斷出有癌症,「那時候就真的很震驚!」林舫楨說,「媽媽比較固執,動員了家族的力量才讓媽媽同意開刀。」

母女同時罹癌,林舫楨說,「2009年我專心養病,不參加比賽,跟媽媽互相扶持。」林舫楨還自己開玩笑說,「我跟媽媽都去同一間醫院。」

林舫楨說,2007年參加武隆國際山地戶外賽,歷經3天2夜,泛舟、越野自行車、越野跑步加上垂降樣樣都來,是她至今最難忘的比賽。再來就是去加拿大極圈參加「極凍岩石體驗營」,她說,那時在攝氏零下20、30度跑步,真的很難得。

林舫楨現在痊癒,只要定期去做檢查就好。她表示,「生病前參加比賽,會為了名次不顧一切,連同事都覺得我瘋了!」

現在於大學當業務助理的林舫楨說,「我知道生命的可貴,現在我不再為名次而跑,而是享受比賽!」100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